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培树特色劳务品牌41个

2024-02-05 18:05: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张家口市人社部门获悉,近年来,张家口市把劳务品牌建设作为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劳务品牌战略,截至2023年底,全市共培树劳务品牌41个,形成国家、省、市、县特色劳务品牌梯次矩阵。

劳务品牌是指具有鲜明地域标记、过硬技能特征和良好用户口碑的劳务标识,带动就业能力强,是推动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为进一步扩大张家口市劳务品牌知晓度和影响力,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近年来,张家口市通过规范化培育、技能化开发、规模化输出、品牌化推广与产业化发展相结合的方式,选树和培育了一批具有张垣特色的劳务品牌。截至2023年底,全市共培树劳务品牌41个,其中“张北司炉工”“张家口动漫人”2个劳务品牌获得国家级称号;“崇礼冰雪服务人”“怀来葡匠”“赤诚供暖人”等5个劳务品牌荣获省级劳务品牌;培树“蔚州剪纸艺人”“张垣大嫂”“晶彩天元人”等20个市级劳务品牌及14个县级劳务品牌,累计带动城乡劳动力就业15.84万人次,2023年新增从业人员2.29万人,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胡程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