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赤城县开展春节期间计量民生集中专项行动

2024-02-05 18:0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杰)年关将至,为确保节日市场的安全与稳定,近日,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计量民生集中专项行动,坚决打击损害消费者利益违法行为。此次活动重点开展安全防护、贸易结算、医疗卫生、环境监测类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

  本次行动主要对临街商铺、东关大市场、加油站、医疗机构等场所进行检查。共检查压力表使用单位6家,易燃易爆气体检测报警器使用单位4家,医疗机构2家,超市3家,集贸市场1家,各类商户、流动摊贩200余家;压力表39块,易燃易爆气体检测报警器14个,医疗卫生用计量器具228台(件),电子计价秤468台。

  通过检查发现,各单位呈现了良好的计量经营秩序,使用的计量器具均在检定有效内,未发现缺斤短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动,计量管理制度运行情况良好。针对发现的3起电子计价秤未归零继续称量现象,市监局予以口头教育并警告,要求商户立即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计量专项执法检查,加强计量法律法规宣传,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