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网格+热线” 24小时服务“满格” 怀安构建网格化管理基层治理平台

2024-01-22 14:3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高景山 记者李艳红)2023年12月28日,怀安县建国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一级网格长任万萍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处家属楼自来水窨井盖不断往外冒水,她随即通过网格指挥平台上报这一情况。不一会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便赶来维修,并在第一时间恢复供水。

去年以来,怀安县持续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的基层治理平台,创建和谐稳定社区,增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大事小格办”业务提升活动,提高网格员业务能力。举办网格员业务能力提升大比武活动,提升网格管理服务水平。完善网格员考核管理办法,将网格信息采集任务量、走访入户服务任务完成率等指标量化,形成网格化服务管理长效机制。

创新“网格+热线”工作模式,促进群众诉求满意解决。开通“24小时不打烊”热线,让群众足不出户表达诉求。热线由专人负责收集,并按程序交办转办,确保群众的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合相关部门力量纳入“网格+”,联合各部门及时解决网格上报事项及群众反映问题,促进群众诉求满意解决。

打造“网格员议事厅”品牌调解室,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聘请有威望的老党员、老干部、社区民警等担任议事员,打造化解矛盾的服务厅。组建“小小网格员”“浓浓邻里情”等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反电诈等志愿服务以及文艺会演、普法宣传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