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2024年招商引资暨返乡优秀企业家交流会顺利开展

2024-01-20 17:5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讯(通讯员刘芸含、张建民)今天,“筑梦乡情 赋能未来 怀安县2024年招商引资暨返乡优秀企业家交流会”顺利开展。活动的主旨是,总结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果,顺利开启怀安县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新征程。通过召开怀安籍在外优秀企业家返乡交流大会及产业项目考察活动,向各大企业展示怀安县域的产业规划新布局及招商引资新政策,通过不断加强与怀安籍企业家们的联系合作,为推动家乡怀安建设“生态立县、产业强县”而努力奋斗。

 

本次交流活动由中共怀安县委、怀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怀安县返乡优秀企业家及各级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张家口市副市长刘海峰致辞,怀安县与东飞无人机、增孚无级涂料、建祥冷鲜肉供应链、兆然鲜食玉米、达人兴牧饲料添加剂、文旅酒店及体育场馆等项目进行签约。为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怀安县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佛山、石家庄等7个商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颁发“怀安县招商联络处”牌子,给优秀企业家颁发“怀安县招商引资大使”荣誉牌。组织来怀企业家到怀安产业加速中心、客运枢纽站、安兴生物、垣瑞现代农业园区等相关企业进行参观考察。

活动中,怀安县重点推介了园区产业(汽车产业、应急产业)、电商物流、文旅产业、特色农业四个方面主导产业,由县处级领导牵头分别开展对接会议,为企业家们深入介绍怀安县基本情况,主导产业的详细情况及谋划的领域项目、现有的资源及优势。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形成清单,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据介绍,怀安县为企业家在怀投资落户,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企业在享受基础设施“九通一平”的基础上,新兴工业类项目将享受最高2000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现代物流产业将享受最高3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落户上市企业将享受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招商引资引荐人将享受最高300万元的个人奖励,新建较大规模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的企业和项目将享受“一事一议”特别优惠政策。同时,该县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最优质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环境。

目前,怀安全力打造了园区载体,为企业提供强力支撑。河北怀安经开区是省级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34.13平方公里,“三区三线”划定开发边界9.77平方公里。已建成“五纵九横”路网体系,供水、供电、供热、排水、通讯以及绿化、美化、亮化等市政基础设施完善,满足企业建设、生产、生活需求。经开区现有标准厂房30余万平方米,在建标准厂房40余万平方米,即将竣工的怀安县产业加速中心项目,可承载装备制造项目20余个,总部经济、科研及服务项目30余个,已有军工防务、生物医药、新材料等10个项目确定投资意向,实现“拎包入住”。

2024年怀安县将凝心聚力打造“新时代山水宜居生态县、综合服务节点县、特色产业集聚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