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尚义:供电人员高频巡逻确保群众用电无忧

2024-01-19 17:5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宏峰)“师傅,1号主变温度正常,进出口连接线温度正常……”1月17日晚,尚义县大青沟镇供电所一老一少配网线路工在寒冷的天气进行线路巡视和红外测温,这已经是元旦以来,大青沟镇供电所第三次开展线路巡视工作。

电力工人开展线路巡视工作。潘宏峰摄

新年新气象,为保障元旦至春季期间县域电网稳定运行和各变电站内线路、设备安全,尚义供电公司结合历年来两大节日用电负荷特点,提前谋划,制定周密的特巡计划和保电方案,将线路设备巡视责任明确到人,组织各供电所配电、变电等多专业开展联合巡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电力工人查看红外测温数据。潘宏峰摄

此次线路巡视,工作人员利用红外测温、带电检测等技术手段,对线路、设备进行详细检查,重点对隔离开关、电缆头、变电站进出口连接线等关键部位逐一进行红外测温,实时掌握设备线路健康状况,对负荷大、重要用户供电线路进行高频率重点监测,详细做好检查记录,整理好巡视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做到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理。同时,运维部根据寒潮期间保电经验,继续成立应急抢修小分队,规范队伍建设,严格队伍管理,提高抢修人员应急水平和处理事故能力,补充抢修物资,确保应急抢修及时有效。

电力工人进行红外测温检测。潘宏峰摄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20多条10千伏配电线路巡视工作,对8座变电站内设备线路进行红外测温,下一步将继续认真开展线路巡视,加强巡查频次,保障线路安全无患、群众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