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尚义县祥福路幼儿园:“庙”趣横生迎春节

2024-01-12 17:5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惠英)1月12日,在尚义县祥福路幼儿园,一场别开生面的“庙会”让小朋友们度过了欢乐的一天。走进幼儿园大门,春联、福字已贴上,大红灯笼挂起来,小小糖葫芦串起来,幼儿园五彩缤纷,年味十足。

图为孩子们一起赏花灯。

活动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福气要来到》中拉开帷幕,孩子们的热情表演点燃了现场氛围。紧随其后的是一系列精心编排的迎新节目,《欢乐中国年》《新年乐陶陶》等,这些精彩纷呈的表演让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息,小观众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场面热闹非凡。

图为孩子们在逛“庙会”。

在“庙会”上,投壶、编花篮……一系列民俗游戏让孩子们了解了投壶的历史文化。一串串红红火火的冰糖葫芦,一块块香甜软糯的红薯……琳琅满目的传统美食让小朋友们目不暇接、垂涎三尺,味蕾的满足传递着幸福的味道。写一个福字,祝福大家新年福运连连;猜一个灯谜,感受中国年味;捏一个泥人,体验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一起制作年俗作品,整场“庙会”妙不可言!

图为孩子们在玩投壶游戏。

“马上就要放假了,小朋友们就不能在一起迎新年了,所以在放假前,幼儿园特意举办了一场新年庙会,提前让孩子们感受一下过年的氛围,也体验一场传统庙会的热闹。”幼儿园袁园长说道。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