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23年1至11月张家口市签约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同比增长18.84%

2024-01-08 17:4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2023年12月29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1至11月,该市围绕六大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签约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536个,同比增长18.84%,总投资超2900亿元。

  2023年,全市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借助廊洽会、厦洽会、进博会等国家、省级重大展会平台开展务实对接,不断拓展招商成果,高质量举办了93场次重点招商推介活动。通过不断探索多元化招商,加速招商引资进程。与中国电子商会等知名商会、协会建立招商渠道,与北京、深圳、上海等10多家机构就委托招商达成合作意向,聘任300余名招商代理收集项目信息。在服务好本地现有企业的同时,鼓励企业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聘请企业家、知名教授等为招商大使,拓宽项目信息渠道,争取更多优质企业来张家口投资兴业。

  积极搭建张家口籍海内外人才项目引荐平台、建言献策平台,开设“回馈家乡、助力振兴”窗口,着力打造“双招双引”服务投资平台,实行项目收集、评估、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全过程管理,形成规范有序、高效运转的招商工作机制。同时,探索建立金融助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机制,通过与河北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为有融资需求的投资主体提供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