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怀来县、万全区跃升科技创新能力A类县区

2024-01-05 17:31:4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公布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张家口市怀来县、万全区由2022年B类县区率先跃升至A类县区行列,实现了张家口市A类县区零的突破。其中怀来县提升5.9分,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21分,万全区提升7.31分,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16分。另外14个县区中有13个县区得分也有所提升,其中最高提升12.98分,最低提升0.61分。

去年以来,张家口市紧紧围绕促进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关键要素,全面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后召开了全市“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调度会”“县域科技创新跃升推进会”,邀请省科技厅有关专家对县区各相关部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指导,并根据有关县区科技创新实际情况进行专门督导。同时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工作的通知》《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加快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工作的通知》等,制定《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工作制度》,明确县区“一把手”工程和处级领导包联制度,强化县域跃升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各县区县域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全面指导。落实市政府印发的《市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5年)》,兑付2020、2021年度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测评跃升县区奖励资金240万元,助力有关县区全面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记者郭霞 通讯员刘彦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