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体育局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2024-01-03 16:54: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笔者从张家口市体育局获悉,在2023年12月29日举行的全国体育局长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对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张家口市体育局获2023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

近年来,市体育局坚持以体为媒、以赛兴业,建设体育强市。该局以引进高水平赛事和打造张家口城市联赛品牌为总牵引,抢抓发展后奥运经济和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机遇,扎实推进全民健身战略实施,全力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通过构建多元化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专业赛事、城市联赛、品牌赛事、小规模赛事四个层次的全季全体育本土赛事IP,张家口市逐步形成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了赛事浪潮一波接一波,冬奥场馆与体育赛事活动冬夏结合、四季运营的赛事经济新蓝海。

2023年,市体育局扎实推进年度锦标赛、省运会等赛事,狠抓梯队建设和教练员水平赛事提升,竞技成绩稳步提升。在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期间,张家口市代表队以群众组3金、全省地市排名第六,青少年组54金、7项破省运会纪录的成绩、全省地市排名第八,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张家口市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推动冬奥场馆后续利用,成功承办了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棒球、群众组高山滑雪两个项目赛事,获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贡献奖。(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唐小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