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6家影视基地营收破6亿元

2024-01-03 16:35:1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12月29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促进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现有影视基地6家,数量居全省第一,影视基地和相关服务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突破6亿元,实现利税6000多万元。

2020年,张家口市成立市级议事机构市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影视产业正式确立为政府主导发展的产业之一,成为张家口市六大产业中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有力抓手。目前,全市有影视基地6家,占全省的50%,数量居全省第一;有相关传媒企业220家,其中有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的企业44家。2020年以来,引进影视剧100多部(含后期制作项目),影视基地和相关服务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突破6亿元,实现利税6000多万元。三年来,在张家口市取景拍摄的国家重点影视剧有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志愿军》、电视剧《大决战》《上甘岭》等,有力地提升了张家口影视名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张家口市已形成了以桥西区清河影视基地、怀来县天漠影视基地、经开区影视数字制作产业基地为高地,以万全区探索之光纪录片制作基地、涿鹿县黄帝影视城、怀来县卧牛山影视基地为辅助,沽源草原湿地、蔚县民俗古堡、赤城森林山川、崇礼冰雪赛场等独特资源为辐射的取景地布局,并逐步拓展全市各县区相关产业链业务。清河影视基地被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授予中国军事影视城、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下一步,张家口市将主打“中国军事影视城”和“北方影视数字制作中心”品牌,积极承接北京外溢资源,承揽全国军事大片取景,承制多元题材影视作品创作,推动产业上档升级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中国北方影视名城。(记者张蕾)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