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万全区选优配强社区工作者

2024-01-02 13:5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杨英莹 记者郭晓通)2023年12月5日,张家口市万全区组织社会工作人才参加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以接地气、有温度的方式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万全区坚持选优配强、全面培育、关心厚爱,深入推进社区工作者“建、管、用”,凝聚队伍合力、提升队伍能力、激发队伍活力,不断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突出政治标准,该区通过社区“两委”换届,11名立场坚定、敢于担当、责任心强的优秀干部当选为社区党组织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拓宽选用渠道,严格标准程序,公开选聘社区工作者113人。同时,由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的社区“两委”委员“一对一”工作帮带,进行多岗位锻炼,使社区工作者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凝聚社区治理有效合力。

该区着眼社区工作者成长需求,将专职社区工作者纳入全区干部培训整体规划,研究制定社区干部集中轮训、岗前培训等方案,分期分批对社区工作者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培训辅导,举办培训10期,200余人参训。

以社区工作者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区委组织部定期记录社区工作者的日常表现、重点工作开展方面情况,实施年度绩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工资等级挂钩,督促社区工作者提高其履职尽责能力,做到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进口严、出口畅、有盼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