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第四届张家口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2023)在崇礼举行

2023-12-29 21:1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郭晓通)12月28日至今日,第四届张家口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2023)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雪如意”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行业组织代表、业内院士专家和知名企业高管约400人参加。

图为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深化改革 开拓创新 用绿色电力构建融合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围绕绿色电力应用、绿色电力交易、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热点议题,分享真知灼见,展示创新成果,共商可再生能源高质量跃升发展路径。

图为论坛现场

其间,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IHFCA)首任理事长欧阳明高,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叶思宇,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氢能分会会长魏锁,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创新与技术中心主任Roland Roesch作专题报告。来自巴斯夫、世纪互联、金风科技、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兰木达、鉴衡认证中心、三峡能源、中国联通、北京中和碳能科技有限公司、特变电工的代表,介绍了各自在绿色电力应用模式创新、绿色电力交易、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实践。

图为论坛现场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良在致辞中表示,该市自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获批以来,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形成了“源网荷储装”全面协同发展的可再生能源产业体系,在国际国内取得13项“第一”,国际首套百兆瓦压缩空气储能项目荣获“2022储能技术十大创新典范奖”和“2022评委会大奖”,全市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达到3104万千瓦,每年向北京和雄安输送绿电290亿千瓦时,稳居全国非水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市。希望与会嘉宾能够为张家口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把脉指导,在深化合作之路上共享其利、共受其惠。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一系列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新成果,包括运达股份的“20尺5MWh智能液冷储能系统”、中国电科院的“新能源主动支撑技术”、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固定式发电系统”、明阳智能的“构网型风电机组并网技术”。

据了解,2018年-2020年,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学院、河北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张家口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张家口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为推动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持续提升了张家口绿色低碳的城市形象,打造了在国内外能源领域具有影响力的论坛品牌。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