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赤城后城镇成功举办首届“北京960康养山居杯”秧歌比赛

2023-12-29 18:0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金建龙)为庆祝元旦,12月28日,赤城县后城镇在曹家窑村举办首届“北京960康养山居杯”秧歌比赛活动。

 

比赛在张家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常胜战鼓”表演中拉开帷幕。参加比赛的有后城村代表队、河西村代表队、巡检司村代表队等6支秧歌队伍,秧歌队表演者们身穿鲜艳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扭着秧歌,敲着锣鼓,变换队形和花样,跟着欢快的节拍翩翩起舞。丰富多彩的表演,吸引了临近村庄300余名村民前来观看,精彩纷呈的秧歌表演不时赢得观众的掌声和喝彩。评委根据服装、精神面貌、现场效果等10项内容现场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后城村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