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涿鹿:用“军魂”点亮文明校园

2023-12-29 18:0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朱文君、李冬)12月28日下午,涿鹿县合符小学的学生冯梦菡正在镜头前绘声绘色地介绍着自己的学校,她自信且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师傅”刘霜奎的充分认可。刘霜奎是一名退役老兵,更是涿鹿县合符小学的一名军岗教师,其敬业精神和工作成果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认可。近年来,涿鹿县积极鼓励、引导、支持优秀退役军人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到全县中小学进行任教,切实为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畅通渠道。

刘霜奎退役后,按照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政策,成为涿鹿县合符小学的一名军岗教师。长期以来,他担任该学校新媒体社团的指导老师,为孩子们培训播音主持、现场采访、演讲朗诵等技能,截至目前,他培养出来的学生已达70余名,其中杜明阳、冯梦菡曾分别获得省级演讲二三等奖。据了解,目前,像刘霜奎一样,涿鹿县教育系统现有退役军人86人,其中在编教师12人,退役军人专岗37人,在学校保障岗位工作37人。

刘霜奎老师与学生游戏互动。  涿鹿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涿鹿县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指导服务,通过优先职业能力培训、中小学教师专岗招聘、支持校园安置就业等举措,积极鼓励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这些人在教师岗位上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在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体育训练、安全保卫、应急处突等方面承担更多工作任务,是涿鹿县教育系统一张张闪亮的“兵教师”名片,他们用“军魂”点亮了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