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调”以求实 “研”以求效 张家口热电公司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2-27 18:3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璇)近日,张家口热电公司党委成员围绕各自重点课题开展了调查研究的成果交流,强化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

交流中,大家就本质安全型企业持续创建、一流检修队伍培育、深挖技术支撑体系潜力、防范化解燃料采购风险、烟尘脱除设备协同提效关键技术、提高政治监督三化水平等调研课题,分享交流了调研形式、调研中解决的问题、调研成果和机制,复盘剖析了调研课题中的正反面案例,也就如何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高度融合,直面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体系建设、人才建设、技术监督及创新管理等4个方面的调查成果进行了汇报。

一直以来,该公司党委成员坚持调查研究下基层,从“打开天窗说亮话”到“讲述亲身经历”再到“问政于民 问需于民 问计于民”,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和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倾听群众呼声,摸清民意,察实情、出实招,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他们走进最核心且人数最多的发电部,立足于企业和职工个人发展,找到职工们最关心、最现实、最棘手的利益问题,就用活用好奖惩机制、合理有效配置辅控人力资源、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等内容,捕捉基层所蕴藏着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来到燃料、财务等关键岗位、特殊人群面前,更是用活资源与案例提升廉洁宣教的“亲和力”,从制度纪律、底线红线谈到班组管理、技能提升,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凝聚众智推动作风建设和企业治理。

问不是目的,行才是目的。“管理培训与技术培训要同频同步”“以增强职工的危机意识作为夯实担当的思想基础” “人才发展规划应该是多维度的,‘企业+部门+职工’的目标相契合才能互相成就” ,这一项项体现民意、集纳民智的点子形成了措施清单,成为该公司党委现场办公的重要内容,本着做实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原则,做到边调研、边推动、边总结、边提高,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