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智慧监管 管好每一罐奶粉

2023-12-27 18:1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立峰)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健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关键工序点可视化信息系统,提高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信息化管理水平,管好每一罐奶粉,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察北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成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关键点远程非现场监管指挥调度中心,打破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监管的时空局限,实施全时段可视化动态监管。

在推进可视化监管工作中,组织辖区内2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瞄准生产关键工序点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并“照单”精准设置智能摄像头21个,利用信息化赋能和技术创新实现监管点位的精准化。同时,通过AI智能识别技术对问题数据和人员进行影像抓拍,实现问题溯源和查处的精准化。今年,这2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累计投入671万元用于食品安全“软硬件”建设,并结合实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奖惩制度,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体制和机制,食品安全责任到人得到全面落实。

察北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远程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紧密结合、线上线下联动配合的日常监管方式。今年,通过巡察共发现并整改不符合项17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