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丨张家口:大好河山 最美温泉

2023-12-26 17:5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冬奥之城张家口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市交界处,距首都北京仅180公里。这里历史人文厚重,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富集,是全国首选旅游目的地城市。

在这片美丽神奇的土地上,分布着众多品质国内一流、开发前景广阔的地热温泉资源,水温基本在30—60摄氏度之间,水中普遍富含氟、偏硅酸等对人体有益微量元素,个别已达到医疗价值或矿水浓度标准。这些地热温泉资源,大部分为天然优质珍稀温泉,有些甚至是国内罕见的优质珍稀温泉,年开采量达567.13万立方米,可满足450多万人(次)理疗康养。

张家口市开发地热温泉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号称关外第一泉的赤城汤泉,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分为总泉、眼泉、胃泉、平泉、气管炎泉、冷泉6个泉,各泉之间温度、流量、成分各不相同,现已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张家口地热温泉资源开发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在今后的工作中,张家口将把温泉康养旅游与崇礼滑雪、“桑洋水路”建设相结合,全面整合推进地热温泉资源开发利用,加快建设滑雪温泉旅游大区,全力创建国际冰雪运动与温泉休闲旅游度假胜地。(视频由张家口文化和广电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