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今年新建26座“口袋公园”

2023-12-21 17:56:4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而精、美而雅的“口袋公园”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也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12月15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新建26座“口袋公园”,已于8月全部竣工投入使用,为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

新建的“口袋公园”。赵晓刚摄

今年年初,作为2023年省、市重点民生工程,市城管局按照全市新建26个高品质“口袋公园”的目标任务持续发力。为更好推进项目建设,该局组织各县区线上观摩学习历年“口袋公园”建设优秀案例,并邀请园林专家结合规划理念及实际情况提出具体修改建议,从项目设计出发严格把控项目建设品质,切实做好“口袋公园”建设工作的服务指导、统筹协调。今年4月起,该局把握春季有利种植季节,推进“口袋公园”苗木种植作业。经过4个月的紧张施工,全市26座“口袋公园”全部竣工,在方寸之间为广大群众建造起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绿色幸福空间。

据了解,按照张家口市“共享园林、拆建还绿、公建造园、节约建园”的建园模式,新建26座“口袋公园”各具特色。阳原县“茏趣园”以“青山绿水是我家”为主题,将环保理念和阳原开阳堡文化相结合,在县域街角精心打造了一处兼具开放感、文化性、生态性、休闲性的慢生活场地,成为当地一张凸显地域特色的文化新名片;经开区“惜时园”使用管护成本低的乡土树种,绿地草坪优先选择本地野生、休养恢复期短、耐践踏且节水的草坪地被品种,并增加休闲座椅等游憩设施,全面推进绿地开放共享,打造人性化服务空间,成为还绿于民的典范;桥西区“新风园”通过建造雨水节流循环系统,对公园周围建筑楼体落水管以及地表径流的雨水进行收集、过滤、净化,再重新利用,成为公园内植被的灌溉用水。通过这些绿意葱茏、装满幸福的“边角料”空间,张家口市距构建分布均匀、功能完善、景观优美的城镇公园绿地系统的目标更近了一步。(记者赵晓刚 通讯员席领君、叶丹枫)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