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张北县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顺利完成2023年建设任务

2023-12-21 16:2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小刚)12月20日,张家口市张北县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监理项目部开展停工前专项检查。至此,由北京华联电力工程咨询公司监理的张北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现场施工顺利完成本年度建设任务。

张北—胜利特高压交流工程是落实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优化加强华北区域电网网架结构,提升区域电网安全稳定水平,提高锡林郭勒盟、张北地区外送电能力和可靠性,促进清洁能源规模化开发外送的重要工程。张北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属于张北—胜利特高压交流工程子项工程之一。本期扩建3000兆伏安主变1组,扩建1000千伏出线2回至胜利站,采用户内GIS设备;500千伏扩建1回主变进线,采用HGIS设备。

为确保顺利完成张北扩建工程本年度建设任务,北京华联电力工程咨询公司根据国家电网公司规定及特高压工程建设特点,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开工前,监理项目部提前策划,积极准备,组织集中学习掌握1000千伏变电站建设管理规范、熟悉图纸;根据扩建工程临电近电作业风险高、变电站周围草原生态脆弱,环保要求高、张北地区冬期长,大雪、大风、极端低温等恶劣气候频繁,有效工期短等特点,编制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策划文件指导工作。建设过程中,监理项目部坚持各参建方建设共同体理念,积极与业主、设计、物资、施工等参建单位沟通协调,确保图纸、物资设备、厂家服务人员按计划到场,起到了工程建设润滑剂作用。通过巡视、旁站、验收等手段对现场质量、安全进行高标准管控,确保工程高质量、安全有序向各建设节点按计划推进。在大家齐心协力奋斗下,张北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自7月25日开工建设,历经4个多月时间土建施工完成70%;电气施工完成了T021、T033间隔停电扩建任务,顺利完成2023年既定的建设目标。该工程力争2024年10月底投运,为工程按里程碑计划顺利投产提供了前置条件。

接下来,监理项目部将充分利用冬歇期做好档案整理工作及对2024年工作的部署及准备工作。在后续工程建设中,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保障工程安全有序建设,确保工程实现既定目标,更好地服务特高压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