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两街区上榜2023年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2023-12-20 17:35:2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3年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张家口市桥西区大境门明德口街旅游休闲街区、蔚县西古堡旅游休闲街区上榜。

 

大境门明德口街旅游休闲街区位于大境门景区内,该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第五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境门内的明德口街为长城文化主题展示区文旅融合工程项目,街区由民俗文化旅游区、创意文化休闲区、都市娱乐互动区和旅居度假服务区和文旅融合主体功能区组成。蔚县西古堡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扩建、续建于明末清初,集“古城堡、古寺庙、古戏楼、古民居”四大文化奇观于一体,有着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民俗研究价值和建筑艺术价值。2003年8月,该堡被省文联、省民协授予“河北民俗文化第一村”,2006年6月,被评选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被评为最美休闲乡村。(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孔翼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