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主城区24个路口设置智能人行灯杆

2023-12-19 17:4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芸芸 记者郭晓通)“前方绿灯人员通行”“前方红灯请勿通行”。12月14日,笔者在张家口市桥西区新华街与至善街交叉路口看到,各人行横道前都设立了智能人行灯杆,可进行语音提醒,还能对违法违章行为抓拍。目前,主城区已在24个路口设置智能人行灯杆98座。

据了解,这种智能人行灯杆集人行信号灯、抓拍摄像机、LCD显示屏幕于一体,包含声、光、视觉多维预警功能,使红绿灯从“无声无息”变得“有声有色”。

智能人行灯杆不仅可作为常规人行信号灯使用,还具有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非机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及不文明交通行为抓拍的功能。一旦立柱上的智能摄像头发现这些行为,系统将自动抓拍,并即刻显示在立柱自带的屏幕上,进行图像曝光。

此外,智能人行灯杆还具有分析功能,通过摄像头对过往行人记录,根据人流车流情况,调整红绿灯放行时间,提高路面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