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阳原县检察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23-12-19 17:4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史晓燕 记者郭晓通)12月5日,阳原县检察院组织多个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提供依据。

今年以来,阳原县检察院积极探索“检察职能+家庭教育指导”的工作模式,聘请工作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各1名,充实家庭教育指导团队。与多部门会签多项机制和意见,通过精准定位适用范围、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建立效果评估体系,确保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站先后到6所中小学开展活动,邀请170余名家长聆听“与青春期对对话”家庭教育指导课。针对特殊个案,结合监护人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教育需求,制定家庭教育指导课程表。采取检察官与家庭教育指导师相结合、单独指导与集体指导相结合、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专业性、灵活性与便利性。截至目前,该院组织家庭教育指导讲座10场,受众9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