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科协扩大服务科技工作者覆盖面

2023-12-19 17:4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悦 记者郭晓通)近日,张家口市科协积极与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对接,为本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开通就医服务绿色通道,惠及荣获省市级荣誉的优秀科技工作者100余人。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科协高质量打造引才聚智平台,不断扩大服务科技工作者覆盖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聚焦重点领域,用才聚才开展科普服务。组织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科普活动和科技志愿服务,推动学术资源转化为科普资源。吸纳市级专家100余名,开展玉米种植、葡萄栽培等科技志愿服务50余场,累计惠民8000余人次。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等专家学者,围绕“数字时代的现代农业”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培训,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工作者、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科学素养。

优化联系服务机制,让科技人才尽展才华。建立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长效机制,多次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倾听呼声。举办张家口市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在人才举荐上持续发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经市科协推荐的科技工作者赵治海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6名专家荣获“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名专家分别入选京津冀青年百人会和中国科协海智计划专家候选人。选树宣传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和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各10名,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