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康保县加大产业人才引进培育力度 着力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2023-12-15 17: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日,康保品冠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专家座谈,就荞麦品种筛选试验区建立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目前,该公司已同4家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引进产业紧缺人才4名,帮助企业在品种选育、产品推广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今年以来,康保县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以产业聚集人才,以人才引领发展,建强产业人才队伍,营造了良好的产才融合发展环境。

搭建引才平台。该县深度开展服务发展专家智库建立工作,聚焦清洁能源、特色农牧、体育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发展实际,充分利用产业孵化中心等企业平台优势,推进党委政府、经开区及38家企业与32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50名专家建立对接联系,为全县产业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强化人才培训。积极整合利用区域资源,强化专业化产业人才培训力度,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邀请智库专家教授等来康授课,累计开展专业化培训72期,培训各领域、各部门干部人才1190余人次,推动全县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

创优引才成效。充分发挥专家智库智力优势,推动专家与政府、企业深入开展对接合作,为相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目前,智库专家共提出意见建议81条,解决技术难题26个,技术成果转化11个,洽谈合作入股项目2个,构建起常态化、顾问式对接合作模式,切实形成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张超、高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