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蔚县以创新之举构筑人才“蓄水池”

2023-12-15 17:3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蔚县聚焦人才队伍老化、后备力量不足等问题,创新引才模式,更新聚才理念,筑起人才“蓄水池”,为县域发展注入新动能。

夯实引才基础,凝聚青年人才力量。聚焦全县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综合运用事业编招聘、公务员考录、见习生招聘等渠道引才,近三年来引进1185名青年人才;同时在全市率先启动硕博人才引进工作,吸引88名硕博人才驻蔚发展。

筑牢招才平台,打造新蔚州人品牌。创新搭建新蔚州人协会平台,通过举办新蔚州人答谢会、发放顾问聘书等方式,吸引京沪等地企业家来蔚投资发展,建成南山小院、不觉晓等18个民宿旅居项目。积极联络蔚县籍在外人士,建立赤子通讯录,诚邀返乡共谋发展。近两年来,全县返乡创业人数达400余人,在46个文旅项目建设上注资助力。

畅通聚才渠道,构筑人才聚集高地。积极举办北京、上海招商大会,实现项目引聚人才,人才赋能产业。今年以来,累计与34家优秀企业签订框架协议,为33名专家人才颁发招商引资顾问聘书,柔性引进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学术技术带头人潘利生等20名高层次人才。(高子萱)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