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万全区三个聚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2023-12-15 17:3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万全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优化服务人才环境,着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人才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聚焦基层基础,确保人才育得好。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遴选出一批35周岁以下的乡村优秀教师作为重点培养对象,辐射带动乡村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培养130余人从事乡村电商事业,为乡村经济注入新的活力。组建一支160余人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涵盖音乐、美术、舞蹈等10多个领域。

聚焦服务提质,确保人才留得住。每年区委组织部联合团区委举办七夕鹊桥会联谊交友活动,为广大青年人才互动交流提供平台。开展专家人才大走访活动,征求专家人才意见建议。连续两年召开全区民营经济发展表彰大会,对30余名民营企业家表彰奖励,进一步调动专家人才积极性、创造性。

聚焦干事创业,确保人才干得好。打造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各类创新平台16家。推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出台《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建立处级领导包联服务机制。加快西山联创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目前已经入驻80个项目。福祥大学生创业园累计入驻项目50个,带动就业500余人。(杨英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