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北县广邀英才吹响人才“集结号”

2023-12-15 17:2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张北县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目标,将人才工作纳入全县发展大局中谋划,不断创新人才体制机制,营造人才发展的最优生态,吹响人才“集结号”。

深化改革创新释放人才红利。该县制定出台《张北县人才安居暂行办法》等11个文件,逐步构建起完善的人才引育用留“1+10”政策体系。其中,《张北县招才引智激励办法(试行)》从引进人才和团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五个方面入手,明确了30余条奖补措施,全面系统地发出了张北“广揽天下英才”的邀请。今年已成功引进高层次人才10名,实现科技成果转化7项,引进省外高新技术企业3家,正在申报省级创新平台1家。

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加速融合。围绕“4+1”(新型能源、数字经济、旅游康养、现代农业以及装备制造)主导产业格局,实施“三个一”人才链赋能产业链工程,即每条产业链聘请一个专家顾问团队,组建一支总部人才团队,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顾问委员会,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等4个专家顾问团,聘请16名知名专家担任顾问,建立高层次决策咨询智库。开展总部人才辐射计划,推动地方企业成功引进央企、省属企业等总部产业人才35名。实施双百人才集聚工程,引进100名高学历专业人才和100名基层治理专业化人才。

以优质服务涵养人才良好生态。斥资1.43亿元筹建“张北人才家园”“西北人才公寓”,为各类人才提供432套安居住房,目前两批共193名人才已喜迁新居。开通27条绿色服务通道,为人才提供社保、户籍办理等一站式服务。打造“走企业、访人才、送政策”服务品牌,常态化开展人才政策进企业、慰问走访各类人才等活动,分领域组织全县青年人才联谊,创建“三生石”青年联谊品牌,精心搭建交流沟通桥梁。(刘冬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