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76个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

2023-12-12 15:3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武剑 记者李艳红)11月17日,张家口市民张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受理专窗,办理不动产登记,一个窗口就搞定,让他感到很是意外。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着力构建审批最少、流程最简、效率最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据介绍,“一件事一次办”是指通过统一办理标准、强化数据共享、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举措,将跨层级、跨部门相关联的多个事项整合为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实行“一件事一次办”的集成化服务。与传统办理模式相比,个人“一件事”套餐服务的申请材料减少74%,办理时限压缩90%;企业“一件事”套餐服务的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分别压减45%、65%。

截至11月底,全市已上线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套餐76个。其中,37个涉企经营“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办理各类事项8697件;企业开办等13个国务院部署的“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办理各类事项5049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