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县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2023-12-11 17:5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志野、徐晓晨)“不用来回跑,在一个企业开办专区就办好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领用等手续,这样的服务真值得点赞。”近日,阳原县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先生,在阳原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全程“企业开办一件事”主题服务,现场领取了营业执照。这是阳原县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涉企服务的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阳原县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开设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专区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备案、发票领用等6个环节合并成企业开办1个环节,形成完整的流程链条,“企业开办”服务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审批时限压减超过40%,企业开办1日办结率100%,设立登记1小时办结率95%以上,企业开办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大幅提高。

阳原县行政审批局按照政务服务便民利企要求,将企业全生命周期中涉及的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并明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4项内容,先后推出了“企业准营(餐饮)一件事”“企业简易注销一件事”等多种主题服务模式,依托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窗通”办事平台,实现市场、税务、银行、社保等数据同步采集,企业开办及注销审批效率提升50%。同时还开展企业开办“体验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到企业开办自助服务专区,体验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申报、“一件事一次办”等模式,体验活动架起了开办企业窗口和企业群众的沟通桥梁,增进了企业群众对“一件事一次办”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