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怀安县检察院宪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花蕾 共筑美好明天

2023-12-08 17:3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民、降帅)为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宪法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心里,12月7日,怀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怀安县司法局,走进怀安县世恩中学开展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宣传活动。

活动中,怀安县检察干警以“让宪法护佑我们成长”为主题,通过讲解宪法的主要内容以及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到宪法和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不断增强他们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检察干警通过现场互动,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思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丰富的宪法知识。

活动后,干警们向世恩中学的同学们赠送了宪法书籍和宣传画册等,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目标,自立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以法育人,润物无声。怀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让法治教育成为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护航者,让每个孩子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理念,用法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保护自己的权益,争当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