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怀安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一件事一次办”及“证照联办”宣传推广活动

2023-12-07 17:3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民、刘芸含)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及“证照联办”, 12月6日,怀安县行政审批局联合县人社局、不动产中心等部门到兴安公园开展“一件事一次办”及“证照联办”宣传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刊板、发放宣传资料、互动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宣讲“一件事一次办”“证照联办”基本含义以及线上和线下办理基本流程,细致地为群众解答有关问题。同时,针对企业群众较为关心的企业开办、员工录用、灵活就业、不动产登记等高频事项,安排工作人员向需求群众进行了一对一讲解,详细介绍事项办理流程、申报材料、办理时限等,为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一件事一次办”的知晓度、参与度。

今年以来,怀安县行政审批局通过部门协同、数据共享、线上线下融合机制,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着力构建审批最少、流程最简、效率最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促进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已上线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高效办成一件事”套餐76个。其中,企业开办、企业准营(餐饮)、员工录用、灵活就业、涉企不动产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等13个国务院部署的“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全部启用,累计办理各类事项2800余件;美容美发店、物流公司、饭店、药店、商场超市等19个行业60个事项实现了营业执照和许可事项“证照联办、一网通办、统一发证”。同以往比较,办理时限平均压减85%以上,申请材料压减三分之一,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和企业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