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护航企业发展

2023-12-05 17:4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罗瑞雪 记者郭晓通)11月17日,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红旗楼商会企业合规检察官工作站开展普法宣讲,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今年以来,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高质效履职办案,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精准性、实效性。

深化涉企刑事诉讼监督。该院重点围绕企业周边环境,常态化开展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行为,办理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4件。对涉案企业在风险防控、内部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帮助涉案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为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提供法治保障。

深化涉及民营企业的民事和行政诉讼监督。该院主动搭建民营企业联系沟通平台、建立包联机制,定期走访辖区民营企业,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组织召开公开听证会,成功化解某珠宝店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争议案,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法治动力。

全面推行涉企案件合规改革。该院在拥有163家会员企业的桥东区红旗楼商会,挂牌成立全市首家企业合规检察官工作站,并签署检企共建合作协议书,驻站检察官已为企业开展专题讲座15场,发放宣传册500余册,还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