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第三批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

2023-12-04 17:5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民、刘芸含)为了切实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12月1日,由怀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公共保障房分配大会。特别邀请纪检、柴沟堡镇各社区居委会、民政、司法等部门进行现场监督。

此次公租房分配是继2014年首批公租房分配后,第三批公租房分配。此次配租房源涉及美林城、泓鑫家园、文苑三期等多小区,经前期审核公示最终有61户进入最后的配租环节。本次抽签分配采取二轮抽签方式进行,经现场公开抽取,最终61户住房困难家庭喜获新居。

近年来,怀安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住房保障制度建设各项政策措施,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共建设公共租赁住房5.5万平方米,957套,累计1000余户家庭享受了公租房保障。

下一步怀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逐步完善以公共租赁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以城镇和农村危旧房改造为辅的多层次、全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的住房保障目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把保障性安居工程打造成党和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