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2023-12-04 17:4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子国)为迎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张家口尚义县委政法委、尚义县法学会组织多部门联动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由尚义县法学会牵头,联合县司法局、公安局等八部门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在全县最大的移民安置区天福苑社区。现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进行了宪法解读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司法局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台,面对面向到场群众宣传宪法、宣传法治、现场答疑解惑化解矛盾,给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活动当日,共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及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彩页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2件,现场答疑解惑15人次。

“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免费优质的法律服务,这样的活动确实不错。工作人员以群众能听懂的方式讲解宪法知识,进一步加强群众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有利于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现场一位离职的村干部惠文秀感触颇多。

通过这一系列的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形成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同时积极推进法治资源下沉,探索化解社会矛盾微治理模式,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提高群众的满意度。通过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构建法治尚义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