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北县台路沟乡:理论宣讲进村庄 “声”入人心聚民心

2023-12-01 16:1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小功、翁晓静)11月29日,张北县台路沟乡在平定庄村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让大家在“小故事”中感悟“大道理”,以宣讲“走心”让群众“动心”,让思想之旗引领新的征程,让理论之光照亮前行道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声”入千家万户、“润”进脑海心田。

用百姓话说百姓事,听百姓忧解百姓惑。宣讲员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惠民政策话题切入,把政策解读与群众身边工作生活的变化联系在一起,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党的理论传递到群众心中,拉近了理论宣讲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引起了群众的共鸣。宣讲员还认真倾听了群众的急愁难盼,帮他们“出点子”“想路子”,用浅显生动的语言解释了各项惠民政策。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为乡村振兴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今年以来,台路沟乡已开展理论宣讲20余次,文艺汇演12次,文化活动6次。下一步,台路沟乡将扩大宣讲员队伍,提高宣讲员能力,坚持用“小故事”阐释“大主题”,让群众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