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蔚县博物馆入选首批省“十佳博物馆”培育名单

2023-11-28 18:22:24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召开的河北省文物工作会议宣布了第一批河北省“十佳博物馆”培育名单,蔚县博物馆成功入选,成为张家口市唯一入选的博物馆。

蔚县博物馆始建于1958年,是河北省最早的县级博物馆之一。馆内展现了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商周、魏晋、南北朝、北周、元代直到清代等各个时期的文物,以及蔚县剪纸的发展史,有古动物化石、陶器、瓷器、书画、金属器、石刻、织绣等各类藏品11000余件,是一所具有收藏、宣传、科学研究价值的历史性综合博物馆。

近年来,蔚县博物馆深耕藏品陈列展览、文物宣传展示与保护利用工作,馆内“代蔚长歌”主题展览以200万年前到民国年间的时间脉络为轴,以散落在蔚州大地上的奇珍异宝为点,全方位沉浸式展现了蔚县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2017年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记者郭函冲)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