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阳原:窗口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3-11-27 17:5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志野、常学峰)窗口服务是城市的重要“名片”,更体现城市文明程度。近年来,张家口市阳原县把打造“简约、方便、优质、高效、文明”的便民服务窗口作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抓手,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软实力,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阳原县直机关工委牵头成立窗口单位工作部工作专班,协调成员单位积极开展窗口服务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召开创建文明城市窗口工作部动员会,下发《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500余份,开展窗口单位工作观摩会、“清洁阳原专项行动”等活动,提升窗口单位和服务人员知晓度和参与度。

该县审批局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在市民中心服务大厅原有基础上升级打造开放式、会客式“企业服务中心专区”。设立自助服务区、企业开办专区、工改专区、休息休闲区,让企业在专区享受舒心暖心的贵宾式服务,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开通“群众出题党员办事”7523456便民热线,建立了热线“政策专员”专家服务团、政府分管领导团、专业性话务团“三个团队”,热线实行“AB”岗“7+24”工作制和扁平化工作制,当群众和企业有诉求时,可直接拨打便民热线,群众诉求根据难易程度分别由窗口话务员、部门“政策专员”、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解答。

抓“软硬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温暖度”。该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升级硬件设施、优化软件服务,让政务服务暖心再升温。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大厅统一按照“八个一”标准建设,即一块场地、一套人马、一块牌子、一套服务设施、一个网络系统、一套管理制度、一张事项清单、一种服务模式。村级综合服务站按照“一定六有两保障”规范化建立,各服务大厅印制宣传折页、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单,安排专人负责“帮办代办”服务,现场帮助困难群众填写资料、答疑解惑,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切实提升便民服务工作效能,打通窗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