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抢抓工期 张家口市万全区加速推进右卫城项目建设

2023-11-27 17:4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纳、张强)眼下,张家口市万全右卫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文旅融合区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进入倒计时。连日来,右卫城建设工地上全力以赴,抢抓工期,力争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张家口市万全右卫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文旅融合区(万全区卫城乡村振兴产业融合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是纳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的重点项目,于2021年启动,占地200亩,建筑设计均采用砖木结构,空间布局沿袭原有的街巷布局,局部点缀保留近现代建筑,以展现右卫城的历史变迁。

“为抢抓工程建设进度,我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安排建设时序,精心组织施工,在保质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工期,确保项目按期投入使用。”施工现场负责人吕浩说。目前,项目完成玉皇阁、电影院及其他主体建筑建设,管线、道路等基础设施同步施工,目前已进入收尾。

万全右卫城依托街、巷、坊、铺等构成的关系,引进了百工坊、霓裳羽衣、食合苑、芙蓉华裳阁、涮坊等涵盖非遗文化展示、民族服饰、美食餐饮、特色文创等多种业态的商户,形成一店一色,一街一景的布局,打造餐饮、娱乐、文化、零售的新模式。

“从卫城开始建设,我就一直关注,很荣幸能成为首批入驻的商户,我们正在加紧店内装修,期待卫城正式开园的那一天,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汉风雅韵商户负责人说。

作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中的重点工程,万全区利用传统的建筑方式复原以前万全右卫城主要生活区和街道原貌,再现古建筑风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