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蔚县: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 让百姓共享“健康红利”

2023-11-22 18: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荣、何瑞雪)“我目前恢复得挺好,都可以正常做负重活动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北京专家的医疗技术,免去了奔波之苦,还节省了大量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还比在北京看病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前往蔚县人民医院复查的李先生激动地说。

今年8月份,李先生因打篮球时扭伤,导致左膝关节疼痛、肿胀、功能障碍,不能站立行走,经检查核磁显示为“左侧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蔚县人民医院骨科针对病人病情,积极制定诊疗方案,联系上级医联体成员单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科陈建海主任医师,与8月18日在蔚县人民医院手术为李先生行关节镜下左膝探查清理术+前叉韧带重建术。

近年来,蔚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下,加快同京津高水平医院深度合作,积极推动京蔚两地医疗卫生政策协同,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合作、协同发展,服务更多患者就医需求,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诊疗服务和医疗资源。

据了解,蔚县人民医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医联体项目深层次合作,在医疗技术支持、临床指导、学术支持、双向转诊、重点专科共建等多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积极推进与华医心诚医生集团、解放军总医院及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首钢医院的合作进展,进一步提升蔚县心内科在冠脉狭窄、心肌梗死以及肝胆胰外科、胃肠外科等疾病的诊疗处置能力,打造区域性重点专科,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用优质的医疗服务改善民生福祉,惠及人民群众。推动京蔚两地医疗卫生政策协同,进一步巩固扩大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试点医疗机构范围,参与京津冀医用药品和耗材联盟集采,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享受集采红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