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桥西区居民议事厅解决烦心事

2023-11-22 18:1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姚建华 记者郭晓通)10月30日,张家口市桥西区教场坡社区党委通过居民议事厅,小区负责人、楼栋党小组组长、当事人等坐下来协商,解决了一起因楼顶漏水引发的邻里矛盾。

管好小事解决治理大事。2021年以来,为实现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桥西区试点推行居民议事厅制度,构建11345居民议事厅工作体系,并作为2023年区委书记领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在全区44个社区全覆盖推广,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11345居民议事厅工作体系,包括突出一个统领,即突出党建对居民议事厅制度的统领;依托一个平台,即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注重三个灵活,即居民议事厅议事时间灵活、议事地点灵活、议事形式灵活;坚持四个原则,即坚持站位大局、人民至上、创新服务、精干便捷的工作原则;推行五步流程,即推行收集问题、分类处置、协商议事、办理反馈、评价考核五步闭环式说事解题工作流程。

该区通过推行居民议事厅制度,找到社区居民群众需求的“最大公约数”,创建出“境门宜居党旗红”“明德先锋”“‘红银白’街巷服务队”等多个党建品牌。目前,全区7个街道44个社区累计议事6107件,解决供热设施改造等居民急难愁盼问题6071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