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蔚县:发展蛋鸡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21 18:3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荣、闫立涛)日前,走进蔚县杨庄窠乡金羽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场内,鸡笼整齐排列,分布左右两侧。每一层都配有食槽和传送带,有机肥加工厂通过全自动、智能化的传输系统实现有机相连,处处彰显着现代化的气息。

 

笔者看到,自动喂料机正在投喂饲料,成千上万只鸡忙着低头觅食,场面非常壮观。公司日产9万余枚鸡蛋,工人们正忙着分拣、打包、装车,再运送到各个经销商手中。

“在全自动化设备的助力下,我们只需要按下启动键,设备便开始运行。”工人田富平和她的老公都在养殖场上班,每人每月有3000元的工资。对他们来说,这份工作离家近,上班轻松带孩子也方便。

 

据悉,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占地面积120亩,累计完成投资1800多万元,建成了办公区、饲料仓储加工区、蛋鸡养殖区、育肥猪养殖区,有机肥加工区,粪便存储池等基础设施。目前,现存栏蛋鸡11.5万羽,母猪和育肥猪1201头。年产苜蓿草素鲜鸡蛋可达1500余吨,加工清洁高端鲜鸡蛋1500多吨,年处理污粪5000立方米,生产生物有机肥1500多吨。

“公司直接吸收全乡797户约2500口脱贫人口入股经营,共分红220万元,常年为脱贫户提供50多个就业岗,每年雇用临时劳动力2000多人次,截至日前,共为本乡劳动力增加工资收入900多万元,每年收购当地玉米5000多吨,解决了玉米种植户的卖粮问题。”蔚县金羽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段新梅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蔚县杨庄窠乡因地制宜,利用良好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蛋鸡养殖项目,通过引进现代化、规模化的养殖配套设施,做大做强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让小小的鸡蛋成为乡村振兴“致富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