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尚义:电力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20 18:3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惠英、潘宏峰)11月18日-19日,尚义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技术人员来到六号村为村民的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一次全面的巡视、检查、测试,细致讲解安装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实用性和重要性,不仅为村民提供了电力安全的知识宣传和周到服务,同时通过电力保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六号村只是尚义供电公司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在服务保障全县大局工作的同时,尚义供电注重发挥行业优势,全面做好居民电力供应、保障、服务工作。

在检查保护器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义务为农户室内的线路、刀闸、保险丝等进行检查,发现接触不良、发热或烧坏的开关、老化的保险丝或私拉乱接的现象及时告知,帮助其制定措施并予以整改。在此次的全面检修排查中,电力工作人员主动向农户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知识,向他们发放安全用电常识手册,多角度将“安全电”送到农户家里。

近年来,尚义供电公司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增强农村电网供电保障能力,持续护航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文明建设。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为村民提供“一对一”用电服务,定期上门走访,“体检”用电设备,保障村民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