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经开区组建专班服务人才

2023-11-15 17:5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鑫 记者李艳红)11月8日,张家口经开区人才服务专班工作人员与5名新引进人才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今年以来,经开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各类人才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中的创新活力,打造人才汇聚新高地。

厘清人才实际需求,坚持需求导向,组织人社、工信等部门成立专项调研组,到36家高新技术企业、33家规上工业企业摸底调查,收集技术需求13项、急需人才9类。组织召开高层次人才、高新技术企业参加的交流会3场,搭建招才引智新桥梁。

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人才服务专班,出台10条招聘人才的激励措施,为金风科技等20家企业提供人才用房341套。该区主要领导“一对一”包联31名专家,协调解决项目资金申请、子女入学等问题。

搭建聚才平台,今年以来,成功申报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培育13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3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有效发挥项目载体对人才的吸纳作用奠定基础。依托驻京流动党委阵地,建立驻京人才服务驿站,建立在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