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科协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考察学习深化合作

2023-11-08 17:5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悦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深化京张两地科技、科普资源合作交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11月3日,张家口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等一行5人,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考察学习、洽谈合作事宜。北科院、国家自然博物馆、北京市天文馆等相关领导参加相关考察对接活动。

与会领导参观国家自然博物馆。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当日上午,弓爱萍一行首先来到北科院所属事业单位——国家自然博物馆,实地参观了科普展厅,听取展品讲解介绍;与馆领导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博物馆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特色成就等情况,重点推介了阳原泥河湾遗址群的考古发掘成果和特色科普资源。下午在北京市天文馆召开了工作对接座谈会。北科院领导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以及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相关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等;北科院成果转化处、科学传播中心、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北京天文馆等有关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科普资源、科普传播活动等情况。张家口市科协介绍了张家口市当前后奥运经济发展情况以及重点产业科技成果转化需求、科普资源工作重点方向等。

交流座谈会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双方充分肯定了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科普活动、科技培训、课题调研等方面深化合作取得的明显工作成效,共同展望了未来深化合作交流的重点方向和具体内容。双方表示,将以本次工作对接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合作关系,深入落实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建立常态化工作推动机制,定期开展对接交流,重点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科技成果转化推广、高层次专家智库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精准对接,为推动京张两地协同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