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省委办公厅驻康保县晶水村工作队: “一月一主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3-11-08 17:5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开洁 记者郭晓通)“省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让我们这里变了样,村里环境卫生整洁,路也好走多了,他们还请医院专家来村里给乡亲们看病,乡亲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11月3日,康保县土城子镇晶水村村民李树峰说起村里的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根据坝上地区季节性特点和乡村生产生活方式,省委办公厅驻康保县土城子镇晶水村工作队探索出“一月一主题、月月出精品”工作方法,围绕驻村帮扶职责,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重点内容,制定每月工作主题,建立任务清单,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用心用情驻村帮扶。

该工作队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在1—3月农闲时间,开展入户宣讲,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中。5月中旬,逐户排查农户需求,为全村常住人口发放鸡苗968只,将致富资源送到农户手中。8月,开展桑梓计划助学关爱捐赠活动。9月底,携手康保县人民医院和国药乐仁堂张家口分公司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一项项务实举措,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