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置开标舱

2023-11-08 17:5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郭佳)8个开放式的开标舱依次排开。每个开标舱都向外摆放着一个电子屏幕,通过屏幕可看到项目名称、项目编号、投标单位报价等信息,整个开标过程一目了然。这是11月2日笔者在张家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公大厅看到的情景。

张家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破传统开标模式,将过去分散的开标室升级为整齐划一的开标舱平台。开标舱配有电脑、摄像头、语音设备等,招标代理人登录电子交易平台的“不见面开标大厅”进行在线开标,开标从幕后搬到台前。

“相比传统的开标室而言,开标舱节省空间、方便管理、利于监督。整个开标过程可实时监控,由原来的被动接受监督转变为主动接受监督,由接受行业监督转变为‘行业+社会+媒体’多方位监督。”张家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张洪明表示,多方位监督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开标透明度,开标舱自9月22日投用以来,已完成108个项目的开标工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