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怀来县检察院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

2023-11-08 17:4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萍 记者郭晓通)10月17日,怀来县检察院干警联合县关工委法律宣教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桑园中学,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今年以来,该院积极探索“1+1+N”工作法,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

打造一个文化品牌。该院结合地域特色,将关爱未成年人的理念与检察文化相融合,推动公益检察走深走实,打造“益彩怀来”文化品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升级一个工作室。该院对未检办案工作区的“护苗工作室”进行升级改造,通过沙盘游戏、开放式聊天、绘画等专业理疗法,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提供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对涉案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进行家庭矛盾分析、科学育儿、亲子沟通等教育指导。

突出N项重点工作。该院联合县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治理;联合县公安局对网吧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对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督促整改;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增强师生法治体验;加强新媒体法治宣传,为中小学校丰富普法云课堂内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