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蔚县司法局举办专题普法宣讲活动

2023-11-02 17:4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璇、高晓岷)为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化解农村土地矛盾纠纷,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10月31日,蔚县司法局联合县政协走进白乐镇举办了农村土地承包法专题普法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共40多名白乐镇村干部参加讲座。

活动现场,专职律师围绕土地承包法的颁布及修改时间、修改坚持的原则、修改的具体内容、农村土地承包的方式及撂荒承包地的处理等方面内容,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律师用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结合真实案例,重点剖析了农村常见易发的土地承包纠纷法律问题。律师还对农村土地承包法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并突出解决纠纷的建议,引导大家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认真履行国家土地法律政策的相关规定,切实依法解决相关土地纠纷。

讲座结束后,各村干部就自己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和困惑向律师进行咨询,律师逐一进行解答。最后,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镇村干部赠送了法律宣传册500余份。

此次专题普法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律师结合真实案例释法明理的宣讲方式让人更容易理解记忆,将对今后处理矛盾纠纷起到很大的帮助。下一步,蔚县司法局将持续加大对农村普法的投入力度,根据群众需求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法治宣讲活动,让普法宣传更加贴近村民的实际生活,提高普法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