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公共数据已归集180余项资源

2023-11-02 17:36: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促进公共数据有序开发利用,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由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主办的张家口市公共数据开放网,经过近一年的上线运行,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已归集180余项资源,涉及资源环境、教育科技、道路交通、社保就业、卫生健康、财税金融、安全监管、城建住房等领域。

张家口市公共数据开放网(kf.zjkzwfw.gov.cn)围绕公众企业需求,科学地将网站划分为首页、开放服务、地图服务、数据应用、互动交流、开发者中心、数据统计7个功能板块,向社会公众提供政府数据资源的浏览、查询、下载、调用等基本服务,更好地满足公众和企业对政府开放数据的需求。

市行政审批局围绕公众企业关心的热点,充分挖掘数据价值,释放数据红利,带动各行业各领域运用公共数据开展数据创新应用,积极引导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依法依规开放自有数据。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公众企业关心的热点,继续扩大公共数据开放范围,不断提高开放数据质量同时将进一步深化完善数据资源开放工作,保障公共数据资源的安全有序全面开放。(记者郭霞 通讯员杨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