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前三季度张家口市新建改建农村公路505.4公里

2023-11-01 18:0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马明明 记者李艳红)日前,笔者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9月底,该市今年已累计完成新建改建农村公路505.4公里,完工率113.32%,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6.6亿元,完成投资率110.16%,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今年以来,为保障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如期完工,张家口市调整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确定专职工作办公室。制定《张家口市2023年“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工作方案》《“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任务分解表》,开展农村公路“大干一百天”争创优质工程等活动。

该市不断探索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发展新规律,构建起政府主导有力、行业管理得力、市场运作高效、群众积极参与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新模式。不断完善“路长制”管理机制,推进乡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五个一”(一支管养队伍、一个办公场所、一笔管养经费、一个运行机制、一套内业台账)建设,解决了农村公路点多、线长、面广、日常管理养护难度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